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2023-06-07 点击:

 

1)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Digital Media Technology)(属于电气信息类)是培养适应区域经济改革发展需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旨在培养具有技术素质和艺术素质的现代艺术设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注重技术素质的培养,可适应新媒体艺术创作、网络多媒体制作、广告设计、影视动画、大众传媒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技术的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艺术修养、既懂艺术又懂技术,可独立运用专业知识,并具有较高艺术文化素养、审美与创意能力;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培养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技术能力、信息科技与艺术的整合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开设课程有:字体与图案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构成设计、平面动画、CorelDraw、Illustrator、广告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影视后期制作、音频制作、After Effect、AutoCAD、海报设计、VR设计、3DMax 、Ciname4D、EDIUS、展示展台设计等课程。

3)专业就业情况

毕业生主要从事平面设计师、影视制作师、多媒体设计师、网页设计师。主要在电商传播、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网络游戏等信息传媒领域,从事平面设计、短视频制作、数字影音处理、动画制作、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毕业生也可以参加专升本,其衔接专业有数字出版、新闻传播、广播电视、数字媒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与通信等方向。

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http://www.hagmc.edu.cn/

上一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下一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网站版权所有: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学院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