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2023-06-07 点击:

(1)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专业创新能力,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必备知识,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的专业能力和技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国家大数据战略规划为指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根据现代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基于“产教融合”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共同开发大数据实训系统,高效辅助教学、实训和职业技能大赛,推进课程设置与证赛相结合的改革,体现实践技能的重要地位;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训室具有最先进的硬件设备,完全支持大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分析、挖掘和可视化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和实训。致力于培养当前社会各行业对大数据应用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3)专业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互联网与软件信息、商业服务、医疗、教育、金融、生产制造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岗位就业,主要工作岗位:大数据运维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营工程师、大数据技术销售经理等。


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http://www.hagmc.edu.cn/




上一条:云计算技术专业 下一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网站版权所有: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学院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