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课程资源 >> 网络教学 >> 正文

    身边没有懂车朋友如何购买二手车?(3)

    2021-04-18 点击:

三、内饰重点看什么?

 

内饰可看地方太多了,我们不用一一去抠细节,不然以一个不懂车的人来看,看一天也不见得能看完。所以我们还是挑选一些重点部位来说。如果您拉开车门就觉得这内饰脏透了,相信不是事故车您也不愿意购买,不是么?内饰整体检查时间应在20-30分钟左右。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在触碰车辆之前与车主打好招呼,并且问其是否有贵重物品。否则一拉车门掉出个 “古董”可就麻烦了。毕竟咱只想买二手车,不想摊事儿。

二手车之家

1、打开前后车门首先应检查车门的连接点固定螺丝与铰链是否有拆装痕迹。一般单独门板喷漆是不会将车门卸下的,而车门严重变形或车门附近有部位更换才会将车门卸下。正如文章之前提到的连体式后翼子板。

二手车之家 二手车之家

同样,车门边缘的密封条,也是重点检查部位。当然您不用把整个车门的密封条全部扒下...那是挨揍的节奏!可对图中标注位置的密封条扒开查看即可。正常车门密封条内有发黑的油渍是可以理解的,但不应出现淤泥沉积的情况。密封条包裹的车体部分应多层平行严丝合缝。不应出现参差不齐、东倒西歪的状况。

二手车之家

2、其次就是安全系统,安全系统能反映车辆是否遭受过较大的撞击或是泡水。安全系

统主要包括:全车安全带、安全气囊。

二手车之家

在检查安全带的时候,需要将安全带全部拉出,检查安全带根部是否有泡水的迹象,一般安全带是不会出现断裂的情况的,它比较容易被烧毁或是泡脏。所以一旦发现全车安全带新旧不一,也可以提高警惕。

二手车之家 二手车之家

主驾驶的安全气囊在方向盘内,在方向盘的缝隙中可以查看是否有被硬物撬过的痕迹,或是缝隙过大,能看到安全气囊被重新塞回的痕迹。而膝部气囊一般在方向盘下方,副驾驶的安全气囊在手套箱上方。前排侧气囊在B柱内等等。通过S.R.S或AIRBAG的标识可以轻松让您找到它们。我们知道安全气囊在碰撞中能起到对车内人员的保护作用,重新被塞回的安全气囊很难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所以个人并不建议您冒险选择存在这样隐患的车辆。

二手车之家

3、接下来检查车辆的电子系统。电子系统能快速反映出车辆线路是否被火烧过或是泡过水。可以通过中控的按键、方向盘按键、显示屏等提供的信息判断。包括按键是否生涩,夹缝中是否仍有淤泥等脏物质存在,带有显示屏的车辆是否能够正常显示等。

二手车之家

4、脚下部位也是重点区域,撤开脚垫后,对脚踏板附近的连杆和车辆的OBD接口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明显的锈迹,OBD接口内是否有较多脏东西存在。

二手车之家

座椅与车身底板链接地方是否有明显的锈迹,固定螺丝是否有明显的拧动痕迹。

二手车之家

注:发现诸如此类的情况虽不能确切判断该车一定是泡水车,但我们并不建议您继续深度检测。一是因为对于身边没有专业人士的情况下,难以对该车车况做出准确判断;二是因为咱又不是付费检测。总之一句话:没必要冒这个风险!

二手车之家

座椅下方的金属是否有大面积腐蚀的迹象;座椅底部是否有发霉迹象;车底板是否干净,底板封胶是否整齐、完好等。

5、车内顶棚是否平整,现在10万元以上的车大部分车型头顶均为软材质(硬材质主要查看有无水渍),软材质别忘记检查按压后是否能正常回弹,大部分泡水车或火烧车的顶棚不易恢复平整而且弹性也随之缺失。

二手车之家

6、车辆的天窗打开关合是否连贯、中途是否有异响等。天窗附近的导轨是否有淤泥沉积现象。

二手车之家

7、其余细节可酌情进行检查,不过提示一点:有些车会将方向盘用真皮包裹住,以掩饰方向盘的使用痕迹。您可通过方向盘包过真皮的部分与未包的部分的新旧程度进行对比。

二手车之家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http://www.hagmc.edu.cn/

 

上一条:身边没有懂车朋友如何购买二手车?(2) 下一条:身边没有懂车朋友如何购买二手车?(4)

网站版权所有: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学院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