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活动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风采 >> 优秀活动展 >> 正文

    21级计算机六班防网络诈骗团课新闻稿

    2021-12-17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2021年11月16日下午,21级信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六班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网络诈骗》的团课,本次团课采用了幻灯片、视频案例等多种形式结合,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诈骗的多种出现形式,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多种防范措施。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许多在校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对此,学校领导、各学院团组织、各班团组织高度重视,心系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财产安全。计算机应用技术六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组织号召,精心地策划并开展了此次团课活动。

主讲人通过PPT演讲的形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网络诈骗,理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特别是,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有关网络诈骗的案列,如淘宝诈骗诈骗,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

6班全体学生认真学习防诈知识

主讲人展示网络诈骗实例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团课活动,让我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生活,面对社会。希望通过这次团课,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此次活动于下午四点四十圆满结束。


上一条:班级互动小游戏

网站版权所有: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学院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