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遴选 2021 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的通知

    2021-04-29 点击: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 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才办〔2021〕1 号)要求,2021 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名额
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在职专任教师遴选。2021 年共遴选 9 名,其中,高等职业学校 5 名、中等职业学校 4 名。

二、遴选条件

申报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的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教育领域和社会范围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遴选工作向基层一线教师和青年教师倾斜。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高等职业学校

1. 申报中原教学名师的高等职业学校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累计具有企业(单位)相关技术(或管理)岗位3 年以上工作经历,拥有至少一项中级(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以上有效职业资格,近3 学年承担本校教学任务(包括实训、实习等实践课程)不

少于180学时/学年;职业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因材施教,课堂教学灵活多样,教学研究能力强,主持完成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主讲课程为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或开发有高水平高职数字化专业教学资源,学生评价优秀;专兼职教学团队建设水平高;面向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相关生产、技术和培训服务。

2. 非现任校级领导。

(二)中等职业学校

1. 申报中原教学名师的中等职业学校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经历,近5学年每学年至少为全日制在校生主讲一门课程且年均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80学时;

2. 教育教学理念先进,主讲课程教学效果好,体现现代职业教育教学规律要求,获得省中等职业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一等奖2次以上或教师教学技能竟赛一等奖1次以上;具有终身学习意识,主动更新和改进专业知识、职业教育理论与职业技能,近5年来,参加培训不少于360学时,并取得结业证书;积极开展教学方法研究与应用,重视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为省级中等职业教育品牌示范专业、特色专业的专业带头人等;面向社会实际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和课程建设、教材和教法改革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

3. 非现任校级领导(承担教学任务的副校长除外)。

三、遴选程序

(一)基层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高等职业学校自主遴选、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中等职业学校由省辖市或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由有关省直单位)遴选、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同一所学校限申报1人。

(二)评审初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各地各学校的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初选。根据专家评审小组的评选结果,对

拟入选的候选人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天。

(三)申报复评。省教育厅将候选人名单报送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中原英才计划”评选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复评。

建立入选者退出机制,对弄虚作假骗取入选资格的,违反职业道德、学术不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或者触犯国家法规的,应当予以退出。

四、申报推荐材料

申报人员参考《2021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遴选指标体系》(附件 1),按照《2021 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推荐人选上报材料说明》(附件2)的要求,填写《2021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推荐表》(附件 3)。

五、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和动员,严格执行有关条件和要求,精心组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把在教育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选拔出来,充分发挥评选“名师”的引导激励作用。

(二)各地、各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推荐,一经发现个人或推荐单位存在弄虚作假,提供假学历、假证明、假材料的,将取消个人及其所在单位5年内参评资格。各单位推荐人选必须经过专家评议和公示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推荐名单确定后要在校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三)所有推荐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请于2021年5月20日前报送至省教育厅职成教处。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材料报送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政府综合办公楼D822室(邮编:450018,邮寄材料请务必使用中国邮政EMS)

联 系 人:庞曼牛志远联系电话:0371-69691788

电子邮箱:zhijiaochu2021@126.com

附件:

1.2021 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遴选指标体系

2.2021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推荐人选上报材料说明

3.2021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推荐表

4.2021年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推荐人选汇总表

5. 相关证书复印件清单

6. 业绩证明材料复印件清单

7. 论文、论著等复印件清单

2021年4月23日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1 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百​首红歌接力唱”——“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网站版权所有: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学院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